りん。

=りん/Rin
飛鳥りん

“但夜莺不来,夜莺不来。”

【奥瓦/莲】oblivious「完结」

◎谢谢大家给我意见,其实一个人都没有回复我……

◎完整版哦,ooc有

◎建议搭配BGM《oblivious》

◎中间有一段描写偏向奥莲「友情向」,雷者勿点。

◎无偿约稿哦哦哦,喜欢什么cp的同人文我可以试试写一下评论或者私聊告诉我「什么是点文,微笑jpg」

  

【文稿】oblivious

本当は空を飛べると知っていたから

正因为知道可以在空中翱翔

羽ばたくときが怖くて風を忘れた

才会畏惧展翅的那一刻而忘却疾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《oblivious》

「请不要忘却现在心中的那份勇气,在那无尽的黑暗中,定能描摹出无限的未来。

正因为恐惧,人类才学会了保护。

正因为自私,人类才学会了牺牲。

正因为贪婪,人类才学会了舍弃。」

……

「所以,我们倒下了,你还不能倒下,第一律者啊。」

零落的记忆碎片拼凑而成的话语,仿佛来自另一个时空,模糊了周围的一切,似实而虚。

唯独这份感情无法忘却,唯独这句话语无法舍弃,唯独这张笑颜不想遗忘……绝对不能在这倒下啊,瘦弱的蓝发青年跪伏在地上,微笑着这样想到。

「放弃吧,你无法抵挡住“神”的怒火!区区蝼蚁,螳臂挡车,不自量力!!!」又一道金色刺眼的光照在他身上,切开了时与空,割裂了黑洞,轻而易举地粉碎了一具具钢铁机械之骨,紫发的神使轻蔑地勾了勾嘴角,放眼望去,布满了各种残骸,一副末世景象。

……

「雷电爆裂!」

「烈焰焚尽!」

「樱花散!」

「重装小兔,fire!」

在又一颗陨石坠落之时,从周围传来了这样的声音,少女们耗尽了生命所绽放的希望之花,疲惫不堪的瓦尔特想努力地看清,可惜仅仅只是一瞬,留存于此的光也消逝殆尽……

「……卡莲……不要离开我!」

金发少年伫立在白发修女的身侧,只见白发修女侧过头去,扬起微笑,将金色的十字架轻轻放在少年掌心,不置一词,末了,终于说到

「奥托别那么伤心嘛,不就是去个战场嘛?樱,也在那里,而且……你忍心就放着瓦尔特一个人去对抗崩坏吗?」

是的,她当然知道此去永不再回,她知道那个有着樱花般美丽心灵的女孩已经凋零,她知道奥托为了复活她做了很多事,她知道奥托喜欢瓦尔特却因为对自己无法释然的情感互相错过,她从始至终都知道这个世界无可救药,作为济世的修女居然会这样想到啊,卡莲无奈地叹了口气,即使知道这世间的无比罪恶,她也依旧爱着这个世界,爱着这个会在幽寂清冷的清晨突然撒下一道温暖阳光的世界……

白发少女笑了笑,挥了挥手,当做最后的告别,终于走近那片终焉的光景……

再见了,奥托,谢谢啊,能为这个深爱的世界再战斗下去,不过,下次要是再不经我同意就做这种糟糕的事情,我绝对……绝对会打醒你的哦。

……

钢铁铸就而成的城塞轰然倒塌,唯有伫立于中央的十字架闪耀着灼眼的光芒,触目惊心的血花悄然绽放,奇美瑰丽,这就是传说的最后结局,是毫无疑问的bad ending呢……

但是,还没有结束……灾难还没有停止,奥托呆滞地看着远方不断变幻的景色,默默攥紧了手中的十字架,叹道:“卡莲,你常说我固执,不懂变通,你又何尝不是呢?明明八重樱已经……”连最后的话语也淹没在风声中……

「你说我固执,你又何尝不是呢?」

「你祈求神迹,你叛离众生。」

「黑暗孕育了光明,而光明却背离黑暗,诅咒黑暗①」【注:出自《浮士德》】

500年的旅程终于到达了幸福的彼岸,被罪恶枷锁所束缚的两个无辜的灵魂,终于得以解放,无论是东方的妖狐,还是北欧的修女,此刻为她们热忱而纯洁的灵魂讴歌,给予她们永恒的安眠——生如夏花般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①【注:出自《飞鸟集》】

东方越来越亮,拂晓的光刺破灰云,整个天空渐渐由灰色变为蓝色,青蓝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,其中一颗熠熠闪耀,瓦尔特明白,这是爱迪生在指引他,此刻无需回头,从这座城市的制高点俯瞰风景,于是意识到人类的渺小。

爱,明明是那么脆弱的东西,它无法使饥饿的人们饱腹,无法使不幸的人获得幸福,明明那么脆弱……

最后的防线也被突破,已经无法抵挡了,已经无法战斗了,已经无法拯救了,对不起……到头来我还是个废物啊,依靠别人而生存的废物,既没有过去,也不可能拥有未来的废物,对不起,爱茵,特斯拉,南希,普朗克,薛定谔……对不起,奥托,就让这朵尚未绽放的名为“爱”的花随风消逝吧,瓦尔特微阖着双眼,看向远方的建筑,那里是天命总部,他心爱的人在那里,他想要回去,可是回不去了,无论是曾经,还是以后,都不会存在名为“瓦尔特•乔伊斯”的人了,这样就好,瓦尔特笑了笑,挥了挥手,那是准备引爆律者核心的动作。红发少年向他大喊着:“瓦尔特!!!”

绚烂的死亡之花静静开放,啊,双眼已经模糊了,生命也正在流逝,啊,太好了,我成功了,终于……瓦尔特在弥留之际忽然想起,他还没有同普朗克一起去约定好的花海看花,没有去给特斯拉买松茸,没有陪爱茵一起看星星,没有帮南希拿到特斯拉的小熊饼干,没有……没有早点爱上奥托,但是……这一生遇到你们真是……太好了呢,虽然只是短暂而虚假的一生,但能在她那里收到『瓦尔特』这个名字,真是太好了。

「爱,明明是那么脆弱的东西,明明是那么脆弱的东西,它无法使饥饿的人们饱腹,无法使不幸的人获得幸福,明明那么脆弱……但是,爱使我从黑暗的深渊中得以一窥光明,爱使我成长,我思故我在。」金发的贤者伫立在墓碑前,旁边是金色的十字架雕像墓碑上赫然刻着:

「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,但是长久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,而面对我们的骨灰,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瓦尔特 • 乔伊斯  」

这只是关于世界「welt」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故事。

众英雄的魂之挽歌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